常見問答

TEOS鏡片在哪裡生產的?

TEOS每一副鏡片都是由台灣自有的光學實驗室加工。

折射率1.6、1.67、1.74 MR樹脂,原料來自日本三井大廠,由日本工廠製作成鏡片毛胚。
折射率1.58 PC 原料來自日本帝人原廠,由TEOS母公司華美集團於台灣製作成鏡片毛胚。
折射率1.53 NXT(Trivex)由美國PPG原廠生產製造,並直出進口至台灣TEOS。

TEOS鏡片如何保養?

  1. 防止鏡片表面刮傷,請勿將鏡片朝下放置,如長時間不使用眼鏡,應將眼鏡存放在眼鏡盒內,避免存放於高溫環境。
  2. 使用雙手配戴與取下眼鏡,以防眼鏡變形。
  3. 以自來水清洗後,應以乾淨的眼鏡布或面紙,輕輕擦拭並按壓鏡片吸乾水分。
  4. 配戴眼鏡時,請避免長時間處於高溫環境、請勿接近高溫高熱、請勿接近火原。

如何選擇TEOS鏡片材質厚度?

鏡片的厚度區分以折射率為主要的分辨方式。

目前TEOS有超薄型1.74、薄型鏡片1.67、基本款鏡片1.60、泰盾防爆鏡片1.586、TRIVEX1.53
一般來說折射率越高,鏡片也就越薄,反之阿貝數數值會越低,阿貝數過低會影響鏡片邊緣的影像,與色彩的干擾破壞,因此並不是曲率越高越好。

高度數以上的配鏡才會建議使用1.67以上的鏡片,並需考量鏡框種類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