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

POSITIONING

定位

矯正鏡片與鏡框都有軸向、傾角與彎角,毛胚車削前須做嚴密標準的定位,以製作出精準的TEOS 鏡片。將鏡片中心與軸向轉動到精確的位置,並澆注入低溫固化的液態合金結合毛胚與定位夾具。

車削

TURNING

車削

將毛胚定位到車削設備後,以高速鑽石刀具進行車削。透過專業技術人員與先進的軟、硬體設備做自由曲面的車削流程(Freeform),以滿足消費者對TEOS各種鏡片的訂製服務需求。

拋光

POLISHING

拋光

車削後的毛胚仍是粗糙表面,經拋光才能達到嚴密光學標準。電腦控制的拋光設備會依不同材質的毛胚選用對應的拋光墊片以拋光不同曲度的TEOS鏡片。

鍍膜

COATING

鍍膜

拋光後的TEOS 鏡片,須加上抗刮處理,並針對不同功能性與顏色的需求,技術人員透過高端設備進行膜層堆疊,如抗反射多層膜、防指紋、鏡面等,成為TEOS鏡片成品。

研磨外型

GRINDING APPEARANCE

研磨外型

研磨之前一樣要將TEOS鏡片作精密的定位,更須將鏡框資訊也納入製作的考量,因此對不同曲率的框溝與片型進行裁切,以確保光學中心能精確對準瞳孔。TEOS搭配獨特的裁片工法,藉由特殊成型刀,使片型與鏡框能保有最完美的結合,再與鏡框組裝,成為最終的眼鏡成品。